【民眾網諸葛志一臺中報導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22日舉行「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第一期校舍落成暨第二期校舍動土典禮」,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主持;盧秀燕表示,任內已興建10所學校,「但還是不夠」,這也表示台中非常的興旺,所以教育投資也不斷地增加,而台中市的教育投資在六都裡面的預算比也是第1名。
盧秀燕說明,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校舍興建計畫,建設經費近新台幣15億元,其中第一期校舍工程經費約7.6億元,特別感謝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及教育部政務次長張廖萬堅支持,爭取中央補助近約4億元經費,第一期校舍工程已於順利落成,緊接著將動工第二期及第三期校舍工程,並將新建禮堂及幼兒園。
盧秀燕說,台中市的人口數已創歷史新高,「因為太興了」,「學校因此爆掉」,任內8年已蓋了10所新學校,光是北屯就蓋了5間。接下來北屯今年要落成啟用的還有廍子國中,在南屯有文山國中,烏日也有旭日國小要開工,但仍是「供不應求」,代表台中市非常的興旺。而她在卸任前會「努力做到最後一分鐘」,繼續推動多項重大建設。
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,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將於今年8月31日開學,迎接第一屆學子,動土的第二期工程,將延續一期校舍設計規劃,設計符合現代教育需求的教學與活動空間。
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表示,期盼學校未來能打造與社區共融的學習園地,扮演與社區的連接橋樑,創造以學校為核心的多感體驗環境生態圈。

原始新聞來源 蓋了10所學校仍不夠 盧秀燕:力拚建設「努力做到最後一分鐘」 臺灣郵報.